如果研究一項技術要花15年
相信世上許多人光聽到就早已放棄了!
當初因為喜歡爬山,見到山上森木林立,剎時間一個靈感下來,花掉了15年歲月,
終於成功利用針灸技術而能【調整木本植物開花時序的方法】
使果實可提早一個半月收成,先供貨到市場,賣價可以提高兩倍,
如果單以水密桃來說獲利絕對可觀。
蕭貴文
堅持、不斷研發 我踢到的鐵板早已不計其數!

size="2">1942年生於宜蘭,多年來從事傳統醫學之研究,榮獲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創設國際醫科交流大學醫科博士並曾兼任遼寧中醫研究院客座教授及遼寧中醫學院附屬醫院主任醫師(教授)等職身兼3個國外醫學院教授,同時是中醫師、又是針灸師的蕭貴文,令人敬佩他堅持與毅力。
 
前八年一直尋找果樹正確的穴位!
 
人體穴位的教學可追塑到宋代,當時醫學已相當進步,在針灸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發展,其中有代表性的就是王惟一對前人成就的系統整理,他不但總結出針灸專書《銅人腧穴針灸圖經》,而且主持鑄造了銅人模型,【針灸銅人】用銅鑄造並刻有針灸穴位的人體模型。這個銅人不但可作教學上的模型,還可作考試之用,其方法是銅人內裝水,外塗蠟,讓學生針某穴位,如取穴準確,則穴中的水流出,否則就不能針入。
 
但利用針灸,對【果樹施針】,還真是前無古人。找穴位這個難題整整花了八年時間,讓蕭貴文吃足苦頭。聽到幫果樹針灸,可以不施用任何藥劑,並提前使果樹開花,增加收成,一開始聽到的人都產生一連串的問號?後來皆不願出借研究場地,何況果樹是農民的生計來源,如果傷到果樹等於失去財路。起初為找到適合的果樹作實驗,便困難重重,後來透過輾轉介紹,又再三保證下,連農場主任都被感動,終於在台中石岡、武陵農場及拉拉山,作為研究基地,展開一連串的實驗。這一投入,光要找到果樹合適的穴位,竟花了八年;且一般得人體的針灸針太細,哪札的進樹皮,就連針灸的針都花了大功夫一再改良。研發是沒有界間斷的…蕭貴文嘆了一口氣卻得意的說:『我踢到的鐵板早已不計其數』。
 
研發辛酸
 
這個技術無法在家裡作,而且配合果樹開花,一年只有一次機會!道出此技術研發過程格外艱辛與困難!
 
為配合木本植物生長時段,零晨三點時,便要往研究基地出發。光以往武陵農場計算,當時雪山遂道到還在規劃、施工,到台北到武陵農場,要花近四個半鐘頭的車程,有時山上異常凜冽難忍,遇到下雪就更難忍受,當天忙到下午一點半,便要急忙開車回台北,因為晚上還要替病患看診。(光聽就另人敬佩起來!)半夜三更,北宜公路又黑、又冷一個人開車實在太累,開到打瞌睡是常有的事,還曾因此出車禍。老婆常不忍念他:『人家財團有錢、有人、有勢,妳啥都沒有,別在研究這個看不到的東西了』朋友潑冷水更是家常便飯。直到帶著老婆到山上,看到滿山水密桃結實纍纍的果實,而一旁未施針灸的果樹仍在努力開花時,這一幕點點滴低的辛酸與付出,老婆懂了,卻花了蕭貴文15年的歲月。
 
這個技術太新了,根本沒人相信,就連現在很多人還是半信半疑。花八年找出穴位後,為了實際證明有效,反覆驗證實際上又花了七年才真正成功,憑藉身兼教授與醫師的堅持理念,理論跟實際是不同的,一定要可以做出成果才去申請專利。當初成功後要拿到專利,還帶專利審查委員到山上看成果,費了九年二虎才拿到發明專利。經過證實後民生報、大愛電視、華視、東森、TVBS、中廣、自由時報皆爭相報導,也引來許多欲技術合作的機會,甚至連財團總裁都親自拜訪尋求合作。

為根留台灣  條件不合我都回絕了!
 
許多企業財團都想往大陸發展,我堅持先『深耕台灣』提升台灣農業成長,欲往國外發展是第二階段的事,條件不合我都不接受。而且提供三大保證:1.不使用農藥2.不用賀爾蒙3.不產生致癌物質果實可提早一個半月收成,可促進木本植物成長,並使開花時序調整提前收成,以達到促進果樹免抗體,減少病蟲害。高經濟價值水果先供貨到市場,賣價可以提高兩倍,如果單以水密桃來說獲利絕對可觀,效果不但顯著,更堅持以天然方法,提煉促進生長劑(不含農藥或荷爾蒙)使效果大增。除水密桃外,此方法可用於任何高附加價值之水果,協助農友收益及提昇競爭力。
15年的研發心血與成果必須先由台灣農民享受,等遇到有緣人,我將畢生研發心血傳授後,專利也一併移轉過去,我將退休當快樂的志工!

 


-促進成長。
-開花時序調整提前收成。
-促進果樹免抗體,減少病蟲害。
採用......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