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英國Leicester South-Fields College鞋類設計/製作系
2.英國De Mortford Univ. 流行設計研究所碩士
3.財團法人鞋技中心設計師
4.國立聯合技術學院工業設計系講師
5.台灣省發明人協會理事
6.台北市發明人協會理事
7.2002年日內瓦發明展台灣參展團秘書長
8.中華民國流行顏色協會理事
徐義權
「be*U」是徐義權多年來的座右銘與發明感想。
他想提醒自己與每一個人,「Be Yourself」敢於作自己。

重身份的發明家-徐義權!


苗栗縣人,畢業於聯合大學前身聯合工專機械系,留英專攻設計,回台後即回到母校任工業設計科教師,徐義權領有34項專利、5項世界大獎。對於流行設計與工業設計、自創品牌與市場行銷創新發明、材料運用也是其獨到專長之一。

徐老師專注於鞋類設計也曾經代理國外知名品牌,但經營一年後,他決定不要再為外來品牌作嫁,因而自創【be*u】品牌,更在校園理默默灑下實踐了文化創意產業化的理想,除了帶領該校朝向創意型大學發展,他開的課也深受各界歡迎,連校長、師生受他影響,也變發明家 。得獎無數的「多功能悠遊車」,是最近徐老師的得意之作。參加日內瓦發明獎得到金牌與匈牙利國家獎,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徐義權第一個上台受獎,徐義權「滑」著發明出場,轟動全場。
 

這個發明在放上旅行箱後,可以讓旅客在機場、街頭,踩著旅行箱向前滑行,不僅省力又方便,甚至還可以上下手扶梯。2006年於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中「多功能悠遊車」也受到極大迴響,遠道而來的IFIA會長,也親自試滑,據指出,這個發明已收到許多訂單。

從發明到上線生產,是一條極艱辛的路程,過去有許多發明家的作品,不是被仿冒,就是掉入企業家的陷阱,智慧財產權根本得不到保障,也因此造成很多發明人大打退堂鼓,所以他經常以他專研專利法十餘年的經驗,為了推廣發明,徐義權還在苗栗社區大學開課,也在文山國小辦過發明夏令營,培養發明種子,而今他已變成苗栗縣民的發明顧問,任何有關發明的大小事,他都樂意幫忙。到處與人分享,並在聯大成立發明之家,讓發明人可以安心從事研究,用智慧創造產業,為台灣經濟加值,這是徐義權多年來對發明熱愛的實踐的與感想。


 


「多功能拖車」,得到各國近十項大獎肯定。多功能悠遊車的原始構想,來自他與學生發明的新型滑板車,在放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