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酸燃料電池膜電極組之氣體擴散層製作方法
專利名稱
甲酸燃料電池膜電極組之氣體擴散層製作方法
專利證書號
I270997
專利權人
元智大學
專利國家
台灣,
需求項目
專利授權
人氣指數
4082
專利商品特色: 專利商品技術說明:
目前先進國家對於燃料電池關鍵零組件的研發,皆不遺餘力。以氣體擴散層部分,目前如陽極端皆使用碳布編織而成,但由於甲酸燃料電池所造成的擴散極化,卻使電池造成性能低落的問題。因而本技術,透過一聚合性氣體電漿,可於表面形成一沉積層,同時藉由沉積層與空氣中O2作用,而形成含氧之極性官hydroxyl group(OH)、carbonyl group(C=O)等親水官能基,以造成氣體擴散層表面之親水性增加,以使甲酸更易進入觸媒層,進行反應增加燃料電池效能,適合應用於生產或對燃料電池具研發能力的廠商。
利用CF4/CH2電漿沉積於燃料電池膜電極組的陽極氣體擴散層(碳布)上,經改質後的氣體擴散層,可有效的增加氣體擴散層的親水性,對於甲酸燃料電池而言,可改善自身電池的擴散極化現象,與增進電池功率效能。


聯繫方式 聯絡人: 光動智權行銷 智權部 電話: Email: corp-service@beipm.com.tw
地址: 台北縣 ...<略>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