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1.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中華民國專利檢索系統
2. WIPO專利資料庫
3. 美國專利局 專利資料庫
4. 中國大陸專利檢索資料庫
5. google patents Search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揭幕報導


令人期待的「2006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今日正式開展囉!

陳總統與經濟部長陳瑞隆皆蒞臨發表開幕致詞,期盼台灣能成為創新研發總部,並規劃未來這項展覽朝亞洲最大發明展的目標邁進! 

「第二屆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2006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今天揭幕,共有來自美、日等11國、870個參展攤位,由於去年(94年)第一次舉辦的發明展,3天就吸引42000人次買主及觀眾入場參觀,簽約交易金額更高達3億元,頗獲各界好評,因此今年擴大辦理,預計將促成至少25項技術交易,朝亞洲最大發明展的目標邁進。 

       今年的展區規劃為「發明競賽區」、「技術交易區」及「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專區」三區,展場總面積達11,350平方公尺,全區共計有870個攤位。 其中「發明競賽區」除接受國內發明人及企業廠商報名參展外,並廣邀國外發明人、團體及企業廠商來台參展,今年將有美國、英國、以色列、匈牙利、羅馬尼亞、波士尼亞、克羅埃西亞、日本、韓國、香港等11個國家及地區發明人團體參與展出,主辦單位將透過競賽方式甄選發明競賽區參展作品,評選具創新設計、技術突破及市場潛力之發明品,並頒發獎牌及獎狀給予獎勵。「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專區」則以專館方式展出「95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作品。 

        陳總統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發明與創作關係著一國經濟成長與競爭力,台灣素有「發明王國」美譽,國人專利產出數量排名全球第四。他希望國人多動動「金頭腦」;陳總統也表示,對於本國企業,將鼓勵朝向高附加價值的技術創新研發的方向邁進,以既有的高科技核心優勢產業為基礎,將企業的研發總部設在台灣,支援全球生產布局,相信將可以大力提升國內企業的國際競爭力。

        經濟部長陳瑞隆也表示,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不但可作為國內外發明人技術交易平台,也將促成多家企業與權利人簽約,把辛苦研發結晶商業化;未來這項展覽將朝亞洲最大發明展的目標邁進。




回上一頁

 

| 關於我們 | 合作提案 | 著作權聲明 | 商品化服務 |